呼伦贝尔本地宝 > 呼伦贝尔租房 > 租房动态 > 买来私房未过户遭查封 办理多方手续保住房产
买来私房未过户遭查封 办理多方手续保住房产
2013-12-31 09:44【我要纠错】

【导语】:贪图便宜买了一套私房,可迟迟无法过户,更意外的是,房主与人发生纠纷后,牵连房产被法院查封。这让欧某好似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2008年7月,欧某花18万元购买了杨某位于新洲区阳逻街某小区的私房,并签订了《房屋出售购买协议书》,协议约定欧某付清房款后,房屋所有权归欧某,杨某房屋的原债权、债务、产权纠纷由杨某负责,协议当即生效。7月19日,欧某正式搬至此房居住。

  由于迟迟拿不到房产证,欧某多次找到杨某询问。杨某表示,因房产证遗失,无法配合办理过户,需补办房产证,并于2008年在报纸上刊登了房屋权属证件遗失补发公告。2008年8月,杨某和林某发生借款纠纷被起诉到法院,林某通过法院申请对杨某名下的不动产进行查封,其中包含还未过户给欧某的房产。

  得知自己买的房屋被查封,欧某郁闷不已。他先后多次向新洲法院提出异议。昨日,新洲法院判决解除对欧某房屋的查封。

  律师说法

  湖北乾泰律师事务所梅正刚律师:本案中,杨某与欧某的房屋买卖关系,属于《物权法》保护的范围。而杨某与林某之间的债权关系属于一般债权。依据我国法律规定,物权应该优先于债权。

  欧某能否拿回房子的关键,就在其签订的购房合同、房屋所有权证书遗失公告、及时向法院提出异议等,这些都帮助他顺利拿回了房产。

手机访问 呼伦贝尔本地宝首页

  • 大同百亿造城烂尾:楼房拆一半 建筑垃圾堆成山

    耿彦波提出“一轴双城,新旧得利”的大格局。按照耿彦波的构想:古城实行整体保护,耗资10亿元的城墙修复工程在5年内全面完成,2012年底,大同古城全面合龙……古城内所有现代建筑都将搬迁出去,以恢复传统

  • 古建筑倾斜引市民担忧 官方:特意这么建的

    近日有市民反映,矗立于西山区东寺街旁的西寺塔“斜了”,担心这会带来安全隐患。昨日,记者从西山区文物管理所了解到,西寺塔在修建时就特意根据风向因素进行了倾斜,“2011年测量时塔顶部中心向西南方向

  • 部分房东大降40万紧急抛房 投资客踪影难觅

    杭州中原地产品牌管理总监近日遇到了一个房东猛降40万元出手卖房的案例:“房东的房子在武林花园,是文三街小学的学区房,面积为78平方米。上半年挂牌价是220万元,因为房东急着出手,一下子降到了180万元

  • 拍卖房产捡漏机会几何 律师提醒:留意隐性成本

    北京的张先生一口气花了104万买下了一处法院拍卖的房屋,但办理过户时才发现该房屋存在种种问题,竟需要缴纳各种税费共计40多万元,张先生以约定显失公平为由,一纸诉状将拍卖公司告上法庭。

  • 万科等销售前15房企每赚1.7元就会拿出1元买地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虽然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整体继续收窄,但一线楼市的房价上涨幅度依然不小。

  • 婚前联名买房 婚后领房产证要提供单身证明?

    买房是一件开心事,但是最近一位网友却遇到闹心事——与男朋友合伙联名买房,领房产证时两人已登记结婚,想不到房管局居然要求他们开单身证明。

  • 房地产再迎丰收年 “千亿军团”房企增至7家

    在一线城市楼市火爆、恐慌性需求加速入市等因素刺激之下,房企在2013年迎来了一个丰收年。除了万科连续4年破千亿元外,保利、绿地、中海已轻松破千亿,恒大、碧桂园前11月销售额超过960亿元,与千亿规模一

  • 房企多元开发突围住宅调控 争食旅游地产蛋糕

    旅游文化、城市商业、退休养老……不断涌现的新领域,使得嗅觉敏感的房企迅速拓展开发新思路。多元化能规避房企风险,未来企业将会更加细分,在地产产业链上也会更加的延伸。

  • 男子欲独吞父母房产 公证员辗转揪出户籍底档

    12月15日一大早,南京钟山公证处前台大厅来了一位50多岁的男子,他称自己此行是为申请办理房产继承手续。公证员瞿燕群与其交谈后得知,该男子姓王,父母都已经去世。

  • 一套房子两个开发商收费 业主疑心权责不明

    近日,开发区立雪佳苑开发商下发通知,要求16号、19号、20号和21号楼业主在12月26日至12月31日期间接房领取钥匙,但领钥匙前需要交公共维修基金和房产契税。

  • 老年公寓说涨价就涨价 物价局:民营公寓可自主定价

    省城众多民营老年公寓都是微利苦撑,涨价,老人有意见,不涨价,公寓受不了,陷入了涨价困局。图为省城一老年公寓在为老人过节日。

  • 廉租房:为低收入家庭“雪中送炭”

    住房问题,一直是老百姓心中的头等大事。随着住房市场化渗透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住房已成为横亘在低收入家庭面前的一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