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本地宝 > 呼伦贝尔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签订二手房合同该注意些啥?
签订二手房合同该注意些啥?
2013-12-31 10:31【我要纠错】

【导语】: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应当注意哪些事项?

  (1)房屋手续是否齐全。房产证是证明房屋所有权的唯一凭证,没有房产证的房屋,在交易时产权无法确定。所以,在购买二手房时,最好选择有房产证的房屋,而且购买者要到当地的房产管理部门进行查询,看房产证上的房屋产权人信息是否属实。

  (2)房屋产权是否明晰。有些房屋有共有人,作为遗产未分割的房屋很多都存在家庭共有、夫妻共有等情形。因此,买受人应当和房屋的全部共有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3)交易的房屋是否出租。我国认可房屋“买卖不破租赁”的原则。在二手房转让时,得确认交易房屋是否还有租房者在住着。如果在房屋还被别人租赁的情况下,买受人可能会无法即时入住。

  (4)土地情况是否清晰。在二手房买卖中要分清房屋所处土地是出让还是划拨。划拨的土地政府可以无偿收回,出让的已缴纳土地出让金的,买受人才可对房屋享有较完整的权利。

  (5)是否影响市政规划。作为买受人要查清所购房屋是否面临拆迁,是否有影响采光等因素。

  (6)福利房屋是否合法。房改房、安居工程、经济适用房等本身是一种福利性质的政策性住房,它们在转让时有一定的限制。

  (7)单位房屋是否侵权。一般单位的房屋,有成本价的职工住房,还有标准价的职工住房,二者的土地性质均为划拨,转让时应缴纳土地使用费。

  (8)物管费用的交割。有些房主在转让房屋时,其物业管理费、电费等费用有长期拖欠。如果买受人不知情而购买了该房屋,可能要承担卖房人所欠的全部费用。

手机访问 呼伦贝尔本地宝首页

  • 房产报价走低成交攀高 房价涨幅放缓成共识

    调控不再一刀切终于得到确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近日明确,2014年要强调调控的针对性。针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更加注重分类指导。

  • 房产市场上演“悲喜剧” 房主变着法子想涨价

    今年南京一二手房出现价量齐涨的局面,而且二手房成交量超过新房。截至12月26日,今年南京二手房一共成交了94810套,超过87439套的新房成交量。

  • 二手房波澜不惊:房价稳 成交持平

    截至目前,传统的地产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已然进入尾声,同新房市场众多新盘集中开盘新品争相亮相的热闹景象相比,新区二手房市场却显得有些波澜不惊,九十月份的成交量和价格与之前的七八月份相比基本持

  • 二手旺季不旺:高房价贷款难 首次置业客源锐减

    眼看“金九银十”已近尾声,按照过往经验,从10月下旬开始,二手楼市将进入年底成交旺季。但记者近日走访中介时了解到,时下二手房成交量不敌去年同期,不少中介公司都纷纷借助一、二手项目联动来填补二手

  • 业内提醒:二手房交易勿把房款给中介

    近期,太原市房管局在检查中发现,有个别房地产中介机构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违规收取客户交易资金,这种做法很容易给购房者的财产造成损失。

  • 买带租约二手房 需确定租客是否放弃优先购买权

    随着上海国际化地位不断提高,一些旺租板块带租约的二手房成交比重也越来越高。其中,闵行七宝此类房源的成交占比最高,可达5成。

  • 结婚证复印件要价数万 二手房过户遇原户主刁难

    2011年,海南海口市民林维国花60万购买了一栋二手房,由于觉得税费过高,迟迟没办理过户手续,这两年来他无时无刻不想着过户的事情,终于筹够了钱,办理时又发现少了原户主结婚证复印件,没想到原户主竟然

  • 法官提醒:二手房纠纷别忘追责中介公司

    昨天,市一中院法官走访北京市中介协会,法官提醒市民,房屋交易出现问题时,责任既可能在买卖双方,也可能在中介公司,可以追加中介公司为被告或第三人,这样有助于厘清三方责任,一次性解决纠纷。

  • 年末返乡置业潮渐热 购买二手房需关注六方面

      与购买期房相比,二手房交易手续复杂一些,个中问题相对多一些,那么,返乡置业购买二手房有哪些需要关注的问题呢?

  • 二手房成交周期延长 一个月看房24套未下单

    在旺季时,不少买房人争抢着看房选房,看完房即刻下定金的也不少。但也有些买房人比较谨慎,60多岁的老李就是精挑细选的那一类。“1个月左右,前后看了24套房,最后看中了一套,竟然被儿子一票否决了。”

  • 二手房市场:“次新房”有戏 老旧屋不灵

    日前,记者在祈福新村踩盘时了解到,面积相近、朝向相同、位置相邻的两栋别墅物业,由于装修保养状况不同,市场价差3000元/m2,总价差距达40多万元。

  • 海拉尔区二手房遇冷

    今年1月起楼市调控新“国八条”出台,新规已经执行半年,目前对海区的房产市场有哪些影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