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本地宝 > 呼伦贝尔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二手房波澜不惊:房价稳 成交持平
二手房波澜不惊:房价稳 成交持平
2013-12-31 10:45【我要纠错】

【导语】:截至目前,传统的地产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已然进入尾声,同新房市场众多新盘集中开盘新品争相亮相的热闹景象相比,新区二手房市场却显得有些波澜不惊,九十月份的成交量和价格与之前的七八月份相比基本持平,并没有出现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传统旺季显得成色不足,但是刚刚开启的第四季度二手房市场却依然值得期待,年底可能掀起淘房潮,将有望让滨海新区的二手房迎来一个成交小高峰。

  核心区成交价保持稳定

  在今年七八月份,滨海新区二手房市场一扫第二季度的颓势,开始出现了“量价齐涨”的情况,这也让很多购房者对“金九银十”的大热充满期待。转眼之间,“金九银十”即将落幕,虽然并没有出现期待中旺销的景象,但是在刚性需求依然强烈、改善型需求集中释放的带动下,今年的“金九银十”依然延续了七八月份的热度,保持了较高的成交量,同去年“金九银十”惨变成交淡季相比,更是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根据对我们滨海区域内近十家门店的销售统计,在9月份一共成交了60余套二手房,10月份中上旬,总的成交量则为30余套,预计整月的成交量也将同9月份差不多。”我爱我家中介滨海区域总经理王先生介绍,成交数量差不多,价格也没有出现进一步增长的趋势。目前滨海核心区塘沽区域成交均价依然在万元左右,同样类型房源的挂牌价和成交价同之前的两三个月相比几乎没什么变化。“一手房价格是二手房价格的方向标,如果区域一手房价格出现显著变化,那么周围的二手房肯定会出现变化。目前塘沽热销的很多新房[呼和浩特新房]项目更多集中在较为偏远的地段,这对主要集中在新村、杭州道等核心区的二手房价格并没有太大的影响。”王先生表示。

  同我爱我家中介的情况类似,位于开发区的盛联地产中介在九十月份的成交情况也同之前月份基本持平,并没有出现大涨的情形。针对这种情况,资深中介人士李先生认为很正常。“其实近几年在开发区二手房方面,所谓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已经不明显了,购房者都十分理性,会根据自身的需要和对市场的判断适时进行购房,并不会太受所谓旺季的影响而一窝蜂购房。”此外,李先生还认为,3月份抢购潮对二手房购买力的透支以及开发区房价的日益高企也是造成销售平淡的重要原因。“目前开发区二手房价格一般都在13000元每平方米左右,一些热门的小区房源价格更是可以达到15000至16000元每平方米,开发区户型面积又普遍偏大,总价的高昂也让很多想购买这一区域房子的购房者出现了观望的心理。”

  二手两室小房子最紧俏

  “同新房市场中八九十平方米的面积最受欢迎的情况有所不同,在二手房市场成交中,六七十平方米的两室小户型最受欢迎,也是目前成交量最大的。”我爱我家区域经理王先生介绍,虽然目前滨海新区核心区新房市场的供应量比较大,“争夺”到了很多二手房的潜在客户,但是由于二手房在地理位置以及面积上的优势,依然拥有很多忠实拥趸,成为不少人婚房和学区房的第一选择。“由于关注度比较高,很多热点小区小户型两室房子挂出来不久就能够成交,议价空间也很小。容易成交的原因除了面积适中外,实用性较强和总价符合大多数普通购房者的购买力也是重要因素。”

  在九十月份的二手房销售中,除了婚房依然是成交的“主角”之外,改善型需求也开始出现了显著的增长。“9月份,我们门店的改善型需求客户增长了两成左右。”塘沽某中介店长介绍,以前卖一套的佣金1万出头的居多,从9月份开始,面积超过百平方米的“大生意”多了,很多单生意的佣金数量可以达到2万多,给他们带来了很多惊喜。“很多人就是为了改善才购房的,卖小房子买大房子的情况也增多了,这部分客户的增多主要是基于目前市场比较平稳,观望情绪减少。”该名店长表示。

  “现在的咨询客户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学区房客户,而且由于他们的需求很‘刚性’,一般都不是随便看看,在短期内成交成功的几率特别高。”万业源中介某门店工作人员介绍,九十月份,学区房依然是开发区最受欢迎的房源,特别是一些黄金地段的学区房,更是出现“出一套卖一套”的情况。

  “随着年末的临近,很多人想要在年前淘到合意的好房子,防止明年年初出现政策变化等影响买房计划,这也将让年末滨海新区的二手房市场有望出现一个小高峰。”业内人士表示。

手机访问 呼伦贝尔本地宝首页

  • 房产报价走低成交攀高 房价涨幅放缓成共识

    调控不再一刀切终于得到确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近日明确,2014年要强调调控的针对性。针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更加注重分类指导。

  • 房产市场上演“悲喜剧” 房主变着法子想涨价

    今年南京一二手房出现价量齐涨的局面,而且二手房成交量超过新房。截至12月26日,今年南京二手房一共成交了94810套,超过87439套的新房成交量。

  • 二手旺季不旺:高房价贷款难 首次置业客源锐减

    眼看“金九银十”已近尾声,按照过往经验,从10月下旬开始,二手楼市将进入年底成交旺季。但记者近日走访中介时了解到,时下二手房成交量不敌去年同期,不少中介公司都纷纷借助一、二手项目联动来填补二手

  • 业内提醒:二手房交易勿把房款给中介

    近期,太原市房管局在检查中发现,有个别房地产中介机构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违规收取客户交易资金,这种做法很容易给购房者的财产造成损失。

  • 买带租约二手房 需确定租客是否放弃优先购买权

    随着上海国际化地位不断提高,一些旺租板块带租约的二手房成交比重也越来越高。其中,闵行七宝此类房源的成交占比最高,可达5成。

  • 结婚证复印件要价数万 二手房过户遇原户主刁难

    2011年,海南海口市民林维国花60万购买了一栋二手房,由于觉得税费过高,迟迟没办理过户手续,这两年来他无时无刻不想着过户的事情,终于筹够了钱,办理时又发现少了原户主结婚证复印件,没想到原户主竟然

  • 法官提醒:二手房纠纷别忘追责中介公司

    昨天,市一中院法官走访北京市中介协会,法官提醒市民,房屋交易出现问题时,责任既可能在买卖双方,也可能在中介公司,可以追加中介公司为被告或第三人,这样有助于厘清三方责任,一次性解决纠纷。

  • 签订二手房合同该注意些啥?

    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应当注意哪些事项?

  • 年末返乡置业潮渐热 购买二手房需关注六方面

      与购买期房相比,二手房交易手续复杂一些,个中问题相对多一些,那么,返乡置业购买二手房有哪些需要关注的问题呢?

  • 二手房成交周期延长 一个月看房24套未下单

    在旺季时,不少买房人争抢着看房选房,看完房即刻下定金的也不少。但也有些买房人比较谨慎,60多岁的老李就是精挑细选的那一类。“1个月左右,前后看了24套房,最后看中了一套,竟然被儿子一票否决了。”

  • 二手房市场:“次新房”有戏 老旧屋不灵

    日前,记者在祈福新村踩盘时了解到,面积相近、朝向相同、位置相邻的两栋别墅物业,由于装修保养状况不同,市场价差3000元/m2,总价差距达40多万元。

  • 海拉尔区二手房遇冷

    今年1月起楼市调控新“国八条”出台,新规已经执行半年,目前对海区的房产市场有哪些影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