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呼伦贝尔社保 > 呼伦贝尔社保动态 > 扎兰屯市多项举措抓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扎兰屯市多项举措抓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2013-12-31 09:27【我要纠错】

【导语】:为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这项惠民利民工程惠及每一位城乡居民,扎兰屯市结合实际,采取六项强有力的措施,狠抓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止2012年9月底,已为20732名60周岁及60周岁以上参保人员,累计发放养老金2240万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扎兰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协调、督导调度,各乡镇、有关单位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动员会。今年,扎兰屯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人员资格认证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的通知》,层层签订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责任书。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共同抓,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供优质服务。结合今年村协办员变动的实际,扎兰屯市社保局强化业务培训,确保每一名工作人员把握政策要求,熟悉登记、参保、缴费等流程,做到人人懂政策、人人会解答,能独立、及时为广大群众提供宣传引导、政策咨询等各项服务,为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群众参保积极性。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利用人民政府网、电台、电视台、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宣传光盘、举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宣传周和待遇发放仪式等多种手段宣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在全市营造城乡居民参保的舆论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政策,踊跃参保。

  四是精心组织实施。抓实摸底调查,下发基数表,由村民小组长统一收集户口册,与村协办员逐一对照核实涉及人员的家庭住址、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同时,做好审核公示工作,及时更正错误信息,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五是服务到位。经办人员主动为前来参保的群众办理参保业务,帮助填写表册、复印资料、办理领取养老金惠农卡等。组织干部和村协办员进村入户开展服务,做到政策在手,服务上门,多管齐下。积极联系乡镇派出所、村委会,对身份证过期或遗失的、年纪大、路途远或生病卧床等特殊人员进行上门服务,确保在校生除外的16岁至59岁人群都能参保、60岁以上的适龄人口都能领到养老金。

  六是强化督查考核,保证各项措施落实。扎兰屯市积极做好相关督查工作,市政府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纳入考核体系,印发了扎兰屯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责任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市人社局、社保局领导经常深入基层开展督促检查工作,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交流经验。

  目前,扎兰屯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已全面推开,预计11月中旬全面完成呼伦贝尔市下达的扩面任务,全市城乡居民参保将达到133040人。

手机访问 呼伦贝尔本地宝首页

  • 呼伦贝尔社保缴费指南

  • 呼伦贝尔社保参保指南

  • 呼伦贝尔社保转移流程

    呼伦贝尔社保转移流程是什么?呼伦贝尔社保怎么转移?呼伦贝尔本地宝整理了呼伦贝尔社保转移流程,希望能帮到您。

  • 呼伦贝尔社保缴费比例

    呼伦贝尔社保缴费比例是什么?呼伦贝尔社保缴费比例怎么计算?呼伦贝尔本地宝整理了呼伦贝尔社保缴费比例,希望能帮到您。

  • 呼伦贝尔社保补缴流程

    呼伦贝尔社保补缴流程是什么?呼伦贝尔社保怎么补缴?呼伦贝尔本地宝整理了呼伦贝尔社保补缴流程,希望能帮到您。

  • 呼伦贝尔社保缴费基数

    呼伦贝尔社保缴费基数是什么?呼伦贝尔社保缴费基数怎么计算?呼伦贝尔本地宝整理了呼伦贝尔社保缴费基数,希望能帮到您。

  • 呼伦贝尔社保在哪办理

    呼伦贝尔社保在哪办理?呼伦贝尔社保局地址跟电话是什么?呼伦贝尔社保办理地点在哪?呼伦贝尔本地宝为您解答。

  • 呼伦贝尔社保参保人员变更指南

  • 呼伦贝尔社保转移指南

  • 呼伦贝尔社保补缴指南

  • 呼伦贝尔社保查询指南

  • 呼伦贝尔社保局地址一览

    呼伦贝尔社保局在哪?呼伦贝尔社保局地址跟电话是什么?呼伦贝尔本地宝整理了呼伦贝尔社保局地址一览,希望能帮到您。

  • 热门推荐